新葡萄青年教师参加第二十二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526-28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商学院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联合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WHICEB2023)在湖北武汉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是“Digital Empowerment for Intelligent Future(数字赋能智创未来)”。新葡萄教师李明磊博士和常珊博士参会,并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Computing Complexity(人工智能与复杂计算)”分会场汇报了其近期研究成果:“Tourist Satisfaction Analysis of Rural Cultural Tourism Based on the Enhanced IPA Model”。

      该论文针对旅游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基于用户数据分析改善旅游产品的竞争力,有利于旅游产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论文以旅游电子商务网站上的用户评论数据为研究素材,将传统用户满意度分析方法IPA扩展为IPFA,开展对旅游产品属性的细粒度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基于IPFA的分析方法能够将旅游产品的属性划分为8个维度,可为旅游产品的精细化管理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