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月24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次集中学习。学院副院长刘行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作专题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鹏主持会议。

刘行军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他从为什么需要调查研究、如何进行调查研究、调查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他讲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重要环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提高调查研究的水平,需要在提高调查研究的广泛性、科学性、有效性上下功夫,要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统筹安排,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聚焦调研主题,优化调研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确保调研安排科学合理。

陶鹏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调查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要立足学院实际,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高质量完成新葡萄调研课题,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与研究院一体化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学院综合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新葡萄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积极贡献。